Monday, December 19, 2011

秋,你要幸福。

2007年9月,那时候我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男孩,
还没初恋,不知道存在这个大大的世界里是为了什么。
直到那个女孩,把字条托别人交给了我,
才开始让我的生命开始有了变化。
或许我还是我,只是被教会了,怎么去爱一个人吧?

她只是一个以为自己懂事的女孩,
常常做了很多不懂事的事情,
让家人担心吧。
也许那一切最贴切的形容词就是凄美两个字。

那时候我们在一起了吗?
好像没有,可是相处就像很久的情侣一样...很恩爱吧。

虽然短短的1个月,但我们总有个秘密基地那样..
会一直去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好安静,

心情也很平静。
第一次听一个人的心跳声,
第一次牵一个人的手,第一次的拥抱,第一次的吻。

后来她跟别人牵扯感情,我生气了..
我跑开了...那是上课的最后一天,
然后她就要转校了...
我记得我很生气,我记得最后一天,
我送了她我最成功的一幅画,送了她我最爱的歌,送了她很多..
希望她可以好好的,因为我知道,转校后,我们就很难再见面了...

我记得她说,原本妈妈答应可以不让她转校的了,
只是害怕再见到我......
或许这一切改变了她的人生,她的命运吧?


她改用晓蚓这个名字,用另一个新号码,
来找我,来问我的近况...
好几个月吧,才告诉我其实晓蚓就是秋吟。
其实我早就知道,那个人的感觉就是你。



在国中时候的她,一直过得很不好,
会常常挂念我,哭着对一个人说喜欢,大概是很难受的事情吧。
在那时候,我曾想过,也许不会有人比她更爱我了吧?
我常思念着她,常看着月亮,很好奇地想她会不会也看着同一片天空。
那张照片,还是短发的你,还是小孩子般的你,我最怀念那样的你了。

还记得有一段事情,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
你都会打给我,但我听见的都是你的哭声,
你告诉了我,你在那里过得很不好,
你告诉了我,你想回到过去,
你比以前更爱哭了。
在那段期间,我试着忘掉过去,
我试着改变这一切,
我遇见了小米的主人,
小米的主人很单纯吧,
很简单的一个人,
很简单的幸福,
可是我让小米的主人伤心了。
还是因为你...

你每一次都影响我的生活,
我明明每一次都很在意,
在意你的点点滴滴。
终于有一次,你因为跟学校朋友的事情吵架,
不想去上学,然后跟家人也吵了起来,
因为爸爸的一个耳光,你的耳膜也受伤了,
你拿了些钱,离家出走,去到了涵妮家住,
你试着回来学校,跟主任们要求要回来读,
那一次是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
你说你有那股冲动想紧紧抱着我...
那一次的放学,我什么也不管的就是从巴士冲了下去,
尽管不能回家我也要见到你,我怕再也没有见到你的机会了。
当时我最好的朋友镁柯说,几年来,真的第一次看到我那一个样子,
她比我清楚我自己的想法吧...

我们再一次的见面,
我们再一次的约会。
我跟我妈说了你的事情,
我妈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是一个问题少女,
我妈不赞同我跟你在一起的。
可是我妈很疼我...
后来学校也不让你转回去,
你就决定不再求学了,
你放弃了这些机会...


那一段时期,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我学习怎么做一个男朋友,
我想让你去学些手艺,
让你人生以后还有些路能走。
我妈也把你送回家了...
离家出走本来就是不对的事情了吧,
可是也因为这样,我们又不能见面了。
因为这样2个月,你冷淡了下来..
我试过很努力,但始终还是一样,分手。
你说的借口只是彼此还没长大,
你的借口只是借口,我知道你忍不住寂寞。
我知道我还没有那个能力照顾你,养你。
我说过我要娶你,那时的承诺,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不到几个月,你有了新的男朋友,一个换一个..
那是你的不懂事,你的个性。
但我知道,那就是你。
还是跟以前一样,夜深时候会接到你的电话,
你哭着说,如果我能一直带着你,
你一定会让自己的人生快乐成长的。
但我没有那种能力,
我没有养得起你的收入,
我只是一个学生。


一年一年地过去了...
我试过恨你,试过想报复你,因为很爱你。
每一次的再联络,你都是有了新的男朋友。
那种日子,我该怎么看你...
终于我毕业了,也许就是你所谓的长大了。
但才毕业后的第一个关于你的消息,
是你要结婚了。

我还来不及说什么。
你和那个人在一起还没超过半年,
但你已经要当妈妈了,
才17岁的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你的个性,你不会的。
我知道,也许还会有一天,你会哭着打电话给我。
可是那一切已经晚了。
5年来,因为你,我不跟别的女生在一起,
即使有多暧昧,我都会告诉自己,
我要的人就是一个你。
可是已经结束了,我们结束了。

今天19/12/2011,是你的婚礼,
你说你的男人不希望我跟你联络,
更不能出席你的婚礼,
每一次都是这样的决定,
然后才来后悔。
这是这一次你真的没有后悔的选择了...
吟,我只能祝福你,愿你幸福美满。
我爱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