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态度-决定一切

12月24号2011年,我独自一人弹完了一整档的民歌,
发现这对自己已经是很轻松的事情了...
谢谢俊杰老师、小白、小师母...我才可以这样做到...
其实还会担心自己做不好,
可是我总是对自己说,我是学院的主席,我是团队的队长,
所以我自己的东西一定要做好。
那天晚上跟雯妹配,虽然她没什么经验,但也算不错了啦...
感觉那里的人都觉得我很厉害一样,
每次都是这样,在学院也是..
同辈的都觉得我好像很厉害。
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怎样,但只是我比别人爱音乐,
唱歌的时候,也没比别人厉害,只是我都是用感情去唱。

那里的经理请我喝酒,还要我31号再去弹,帮忙倒数,似乎很满意我,
是不是以后每一次我都能做到这样呢?

那一天的晚上,有一个uncle上来捣乱抢mic,
我还是硬着弹给他,毕竟不能得罪顾客,
那边的人也很满意我的做法吧...
后来我想了想,我是一个表演者,
表演者的存在是为了让观众得到快乐,
娱乐大众就是我该做的事。
把音乐带给大家,把希望带给大家,是我一直最想做的事情。

每一次的练团,对于有些团,我看到都很累,
可是我一样对自己说,我是领导,
如果自己不做好,下面的人该怎么办?

但是日子过了许久,我才发现到,
自己是自己,不能对别人有什么期望,
我知道自己能做到,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

-------------------------------------------------------------------------------------------------

今天圣诞节,12月25号2011年,
我带领Band Society去到KSL表演,
那是C&M的名声...
我觉得我做人很失败,
老师也很为难,
明明团员们做到不好,还得硬着头皮去称赞...
大师公Jack说,这是C&M的名誉,
我还能相信这些学生们吗?

Over Shadow,意思就是自己的作风超出了团队,
爱show...
老师是最辛苦的那个人吧...
如果学音乐的目的是为了炫耀,何必去学呢?
大师公说他已经不想去看这些学生练习了,
没纪律,自大,懒惰...
教了只是浪费口水。
听到他这么说,让我自己也想放弃这些人了...
他说感觉这个团好像变成了kao 4团一样,
不是为了学音乐而来的...

我有一天会放掉的,只是不知道是何时,
我可以做的已经做了,不能做的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这几天,原本那些似乎不爽我的团员也跟我变得不错了,
也许是因为我太久没回去的关系,但其实也可能是某几个人在挑拨。
但我真的察觉到了,原本说的那个导火线真的不是问题,
问题是在那两个人的心理和心机,
我不想说什么,因为你们没有实权,
我只能说,拥有这样的心理,你们是可怜的。

-------------------------------------------------------------------------------------------------

Lighter Live Band
现在全部人的进展都有一定的速度了,
只有君...
我不能再说我相信你之类的话了,
不是信任的问题,
这是现实。

对你其实也一样,不能有太大的期望,
因为要你把生活让音乐占上超过50%也很难吧...
但其他的团员就真的是这样,
所以他们的进步也是有理由的。

我如果说狠心一些的话,
当有需要出表演的时候,
我不排除找别的吉他手来弹得可能性,
我有时间等你,但"我们"没那个时间等你。
现在每个星期全部人都在加新歌,
stand by有表演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出了。
当你看到这些话的时候,你一定会心情不好,
可惜这个就是现实。

学院里很多人的学习心态都不正确,
但我察觉,其实你有些地方和他们相似,
我从来不会为了别的事情推辞任何一个已经预先说好的练习,
还是为自己练不好歌说“没时间”、“不得空”之类的借口。
歌单出来,团员们没能做完,但我也一定要做完,
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同样的,这个也会是为什么大家会选我为Lighter的队长的原因。
简单来说,就只是“决心”两个字。
其实当你说你想学好吉他,是因为当初决定学而不想半途放弃这个答案时,
我很失望,因为你对音乐的热诚,其实不是很高。
你不是没有决心,是你的决心还不够让你改变生活。
平时我不是不了解你,是很多事情我看在眼里没说出来,
因为我知道说出来不会有好处。

我自己心里给你一个期限,
明年的某个时候,
如果还是一样的话,
我不会仁慈的...
当你看这些东西的时候,
请不要生气,请你想清楚你要的是什么。
我始终不能跟你太好,当我是你队长的时候,
我不愿失去对你应该有的威严,
其他的时候,我们会是好朋友=)

-------------------------------------------------------------------------------------------------

我想念我的brother们,
大家好久没聚在一起了,
希望大家都过得还不错。
Lok,你说我没女朋友是因为自找的,
要的话就能够有的。
你说我是那种为了忙碌而忽略女朋友的人,
这一点我真的必须承认,
我不是那种把爱情看得很重的人。
所以当我女朋友会是很辛苦的是事情吧...

其实在街上,我看见那些情侣,自己心里还是会羡慕什么的,
可是我知道,自己没那能力管理好,
也想到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很多事情要去努力,
这个就是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